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可吸收、掩埋空气中二氧化碳的耐水内外墙腻子
2015-06-11

    本专利项目简介(可吸收、掩埋空气中二氧化碳的耐水内外墙腻子)是通过几种物美价廉的粉状化工原料,按比例混合制得干粉刮墙腻子。其最大特点是能吸收并掩埋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降低温室效应,迎合世界大环境,真正做到节能减排、降低温室效应从我们的居室开始。其具有高耐水性、防脱落、防霉、墙体能自由呼吸、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环保等特点,是有别于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普通腻子粉。吸收、掩埋空气中二氧化碳的耐水腻子粉的主要成分有氢氧化钙、重质碳酸钙、合理添加使用了净化空气的硅藻土,多水硫酸钙(石膏粉)彻底加速钙化反应的铝酸钠等催化剂和羟乙基甲级纤维素。

  化学反应原理如下:

Ca(OH)2+H2O+CO2 CaCO3+2H2O 根据化学反应质量守恒定律我们计算得出吸收空气中的CO2 量为59.46%,根据我们的实际添加量,即添加56%Ca(OH)2,其纯度98%,计算得出吸收CO2 的量为32.63%,也就是说每吨腻子能吸收掩埋空气中的CO2 量约为300kg。一般的民用建筑,每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它的粉刷墙面是其倍左右,耐水腻子(体积蓬松、比重轻)的使用一般每平方米墙面大约为公斤左右,可想而知,我国每年就民用建筑面积约千万平方米,它吸收掩埋CO2 的量,自然也就得出了。其庞大的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利润空间可想而知(目前本类产品无一名牌)。正是发明人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尽一份微薄之力。

硅藻土、多水硫酸钙(天然石膏粉)和铝酸钠等催化剂的作用是促使上述反应快速进行,同时具有多孔结构的硅藻土、硫酸钙,其自身多孔把催化剂在腻子搅拌过程中产生壁厚均匀的气泡带入腻子中,从而使腻子增加CO2 吸储量,最终Ca(OH)2 快速形成CaCO3 岩石。羟乙基甲级纤维素的作用是保证施工性能,保水性好的优点。

  从以上化学反应原理得出我们的耐水腻子固化原理是通过化学反应吸收空气中的CO2 最终形成坚硬的石灰岩石,它和墙体的亲和力牢固、环保等优点。而有别于普通腻子粉是有机物成膜来包裹粉料形成的找平材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强度或脱落掉粉、霉变等普遍现象,更可恶的是普通腻子粉极大的浪费了社会资源,二次装修无法使用,必须完全铲除掉。初步统计,一个县级市一年所浪费的财力物力,保守计算足足可以建一所希望小学。

  本产品综合成本约是普通腻子粉的1.2-1.5 倍。但墙面施工成本和普通腻子粉基本持平。据市场初步调查,二氧化碳耐水腻子批发价格约1500 吨,利润约20%,如果做成品牌产品,利润将倍增。

  该产品正在胶南隆海房地产,康大房地产、泰华房地产、光大房地产、保利海上罗兰项目、黄海学院、东方之尊、西海岸新区世贸一期、二期工程正在施工;西海岸新区科达工程、西海岸新区万达中心销售处腻子等配套工程莱西建筑总公司等大量推广使用。得到用户良好的口碑和评价。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