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进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北京码头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20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 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9日上午,北京码头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支部扩大会议和部门管理人员专题学习会议。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京WORK-北京码头党支部书记赵先贵、京WORK-北京码头总裁栾红燕分别作了讲话。



   陈贵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一份划时代的纲领,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动员令。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和当前国际发展形势分析所得出的重要判断。党中央在这个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指出新时代的特征和要求,对引导、激励和调动全党全国人民更加自觉地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以更强的自信和更高的热情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斗争中去,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陈贵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中央提出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体现。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我曾在《中国建材报》上发表过署名文章叫《房地产调控与城市化发展的思考》,其中提到“当前,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生产力得到了极大地解放,现阶段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是落后的生产方式,而是制度体制制约下的生产关系失衡,反过来制约了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经过五年的发展,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预示着我国发展进入新的时代,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中小企业,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智库贡献。

   赵先贵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非常强,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政治问题,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给全党以强大的领导核心力量,给人民以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核心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去


   栾红燕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栾红燕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掌握领会核心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面貌,努力拼博,积极作为,共同为北京码头智库建设再创佳绩。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