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水流程净化系统暨雨水收集利用系统
2015-06-11

兴国安邦,建设美好环境,治理“三污”气水土污染,成为当务之急,在新经济建设中将会形成新兴产业。

经济大发展几十年,治理污染几十年,江河湖海、城市农村“三污”警讯不断值得总结经验。有关治理水污染,“十一五”规划列出:“源头治污、小流域治污,控制面源污染”,还列出:“治污需要有技术、手段”,这是科学治污的根本。为了响应“十一五”规划号召,先后推出了沉淀多年的“水流程净化系统”、“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工程产品设计制造技术。这一创新技术为源头治污提供了技术、小型水务工程设施。这项技术在2006年“两会”期间《中国政协报》刊出。

源头治污、技术、手段需求特点源头治污领域系指:1、乡镇、农村、社区。2、凡产生水污染的中、小型企业。3、城市管网所不及的地域。

源头治污“技术”需要经济、实用;技术要经济;适应地域经济发展水平,也就是需要满足工程建设成本低。(1)专业规划完整、集成统一。(2)“量体裁衣” 满足不同的需求。(3)体积小。(4)管网少。(5)就地取材,现场施工。(6)充分利用当地人力物力资源,实现工程建设成本低的目标。技术实用水净化成本低,需要:(1)工业技术构造简冻精巧。(2)品种多,品型多方便选用。(3)源头污染物单一,“对症施治”容易治。(4)工业技术构造能实现水无成本净化。(5)工业技术构造能实现水低成本净化。(6)“对症用药”能实现低成本净化。(7)高新技术材料能结合应用。(8)设备便于维修保养。(9)设备便于升级改造。源头治污需要有“手段”,治污手段主动权全部掌控在辖区政府手中。

有效治污必须具备“五个条件”:(1)筹集资金。(2)有规划。(3)有措施。(4)有技术。(5)有设施(工程装备)缺一不可。政府需要统筹。

有效治污全靠辖区政府用足用好国家治污政策。实现治污任务。其中主要的扶持帮助治污企业建立发展壮大。

有效治污,辖区政府和企业需要治污责任实现目标:(1)饮食用水达到国标(2)污水净化达到国标。(3)污水排放不出辖区。(4)中水得到利用。

有效治污,治污企业是主体。源头治污地域宽广,水污染危害大,欠账多,治污需求迫切,治污仍是一片空白,这正是治污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新兴产业的良好机遇。这一新型治污企业:(1)以科研为主导,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创新工程产品(设施),(2)以专业工程设计为主营,设计出多品种、多品型治污工程产品(设施),满足源头治污需求。(3)以创新企业经营模式开发新市场占有新市场。(4)以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创建新型企业、新兴产业。

“两个系统”同宗同族同是小型水务工程设施,其先进、新颖、独特表现在:

一、“水流程净化系统”工业技术构造技术突出特点

1、水流程多层级净化。2、水流程缓水流净化。3、水流程逆水流净化。这三个工业技术构造,可以使比重重的污物,在水流程中实现无成本净化。4、多层级水流程过滤净化,可以使悬浮污物实现低成本净化。5、凡经过水流程净化、过滤净化仍不能净化的污物可以“对症用药”适量投放水净化材料,实现低成本净化达标。

二、“水流程净化系统”工业技术构造技术可供开

发的产品(设施)有:1、产品种类:(1)饮食用水净化。(2)生活、生产污水净化。2、每种类型可开发出(1)水净器。(2)水净化箱。(3)水净化池。(4)污水净化沟槽。3、每个品种可开发出三个品型:(1)简易型。(2)通用型。(3)全功能型。4、其中水流程净化沟槽,可以实现无成本、低成本净化。5、水流程净化沟槽,可以变型设计成园林艺术小品。6、上述技术开发出产品后即申报专利。

三、“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工业技术构造特点

1、雨水收集。2、雨水就地利用。3、雨水储存备用。4、雨水连网排放。5、在城市可与市政雨水排放管网连网,实现雨水收集利用。这一工业技术构造得到企业开发即申报专利。

市场开发

一、“两个系统“面向源头水净和治污,雨水收集利用,市场需求迫切,市场大,开发潜力大,有利开发,开发企业大有可为。

二、“两个系统“一旦企业得到开发,可以快速形成一个大市场,一个新兴产业,一个新经济增长点。

投产、投资、利润

一、“两个系统”投资无需新增工业厂房、设备投资,现有工业资源足够利用。

二、“两个系统”投产投资主要用于:科研人员、水质检测人员、工程设计人员、市场开发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投资。

三、“水流程净化系统”投产投资:1、自主设计制造水流程净化实验设备。为工程设计提供依据。2、购置水质检测设备。供水质标准检测。

四、开发“两个系统”,创建“生产性技术型服务企业”投资包括:1、工程设计。2、市场开发。3、工程承包、发包。4、工程质检。5、设施物业管理的经营业务投资。

五、开发“两个系统”的大型企业,可以一步到位的实现创新产品的定型化、规范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过程中所需投资。

六、“两个系统”投产后利润:1、利润稳定。2、高于实体工业企业利润。3、更高于实体工业企业人均利润水平。

获专家技术论证、获奖、获重点专利推荐

一、获专家论证:1、获科技项目专家论证。2、获专利项目专家投资建议。

二、专利获奖:1、“首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优秀奖。2、“全国十六届“星火杯”发明创新竞赛”三等奖。3、知识产权局会展金奖。4、中国发明协会会展银奖。

三、重点专利推荐:1、多次获国家发改委《经贸导刊》重点专利推荐。2、多次获“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国发明家论坛”、重点专利推荐。

四、多次获国家报刊、重点专利推荐。

专利实施

一、专利转让、许可、合作

二、特别承诺:1、对专利合作企业,对与“两个系统”相关的,对后续申报的专利,与合作企业共有专利权益。2、与合作企业合作,争取政府专项资金。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