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预设有视觉中心方向的眼镜
2015-06-11

    专利名称:预设有视觉中心方向的眼镜。专利号:ZL200620110510.5。本眼镜镜片的结构:中间是一个圆形变焦凸透镜,它的周边与环形凸、凹透镜无缝连接。本眼镜的预期功能:1、用于看近物(如看书),可减轻眼睛的调节力度,起到视力保健、预防近视的作用。2、用于看电视,可隐没人眼到荧屏间的视距和荧屏介面,使平面电视图像变成有深度视觉的立体图像。

  要了解这种眼镜的视力保健功能,还得从常见的视觉现象说起。登高望远,眼睛不累,究其原因:1、看远目标时,眼睛的调节处于自然松弛状态。2、眼睛的晶状体进入互补性调节机制;注视点的视觉(主视觉),景物光线聚焦在黄斑中心凹上,成像较深,晶状体应当调节变薄,在注视点周边的模糊视觉(付视觉),成像较浅,晶状体应调节较厚,厚、薄调节互补,眼睛的调节不累。反观眼睛调节较累的射击瞄准训练,因射手刻意把目光集中在耙心上,缺失了副视觉,晶体不能作互补性调节,易使眼睛疲劳。在配戴眼镜的时候,如果屈光度过大,就会立即引发头晕,这大概也是因为不能进行互补性调节的原因。本眼镜就没有这样的弊端,它能给人眼提供一个有如登高望远时的光环境,使眼睛的晶状体处于做互补性调节的状态。在制成的本镜样品中,经正常眼的人试看,没有引发头晕,这也是一个证实。

  用本眼镜看电视,只能通过镜片中的圆形凸透镜才能看到优质图像。但在改变环形透镜的屈光度或其相对位置时发现会影响到所见图像的清晰度、亮度、远近、大小和图像的立体深度觉等。由于环形透镜的位置是与眼睛的周围视网相对应的,由此可看出周围视网膜的作用和它与直观视觉的关系,同时还说明改变某一部分晶状体的屈光度会造成另一部份屈光度的改变,这样我们就可能实现可用人为的方法对人眼的晶状体形态作出有益的调节。最新样品显示,已初步实现前面所述的预期功能。本眼镜还具有一定的放大作用,看近看远都能用,可给老年视提供方便。有效果就有市场,就有效益。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