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物联网管理委员会
2018-08-09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具有广泛的应用需求和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都从国家战略高度来大力推动物联网的发展,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物联网的发展,正在把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来积极推动发展。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高度关注物联网的技术与产业发展,密切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界、行业用户、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沟通交流,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物联网专家研讨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了搭建物联网“产学研用”互动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物联网的技术研究、行业应用和产业发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与中创物联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物联网大数据委员会,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物联网管理委员会主任、书记:王渊

执行主任:潘焕仪

副主任:计春梅、张咏光、欧阳玉文、宋照云、杜刚、李小平

委 员:胡大好、覃勇、李锦韶、梁倩、吴丽辉、谢若能、杨文玲、邝健珊、李爱群、赵锡金、晏金花、刘胜勇、张钿光、黄伟乐、李海军、邢亚玲、赵恩虎、刘小强

顾 问:梁伟东、伍威达、赖黄华、王富贵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