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发挥中医效力助抗疫
2020-05-0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社会各个组织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战疫,重庆市传统医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唯一传承单位——重庆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在这次抗疫中也积极发挥中医药的力量,为抗疫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png

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先后向重庆各区县捐赠价值5000元左右的艾绒、艾条,并集中将1500剂中药汤剂、1250盒三年陈艾条以及90公斤(180包)三年陈艾叶共计24914元医疗物资发往湖北省十堰市医养产业协会,通过该协会创建的微信群开通网上问诊,进行线上指导预防及用药。

图片2.png

疫情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医合璧”传承人——张友明,以“武医合璧”核心内涵为基础,根据人体经络特点,结合武术“形意拳”精华,独创了防疫保健操和颈腰椎保健操通过网络直播向社会大众进行普及教授,增强大家在抗疫期间的身体素质,提升自我免疫能力。

重庆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是重庆市传统医药类“武医合璧”非物质文化传承单位,主要开展武医治病、武医养生的研究、传承和创新工作。其创始人、也是非遗传承人张友明先生,将“武医合璧”——中医治病之精髓,科学发展、发扬光大,四十多年来,在武医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肩周炎、各类骨伤病、各类慢性病、结石病、晚期癌症等方面具有很深造诣。如今在研究院的成果(专利药物、治疗手法)支持下开设的华明专科门诊部(华明医馆),也有20年历史了,是重庆首家武医合璧中医药传统医疗机构。张友明院长师从中医武术名师吴玉华先生,牢记先辈祖训,始终坚持中医药的传统治疗,完整体现纯中医治病的快速、有效,在减轻病痛的同时减少病人的经济负担。

自幼承家学中医,9岁起,又师从峨眉派赵子虬大师和吴玉华大师习武并学医,继承了中华传统武医治疗骨病及创伤的武医精髓;后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将传统武医学,在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提炼贯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武、医融合。

图片3.png

张友明先生在2000年荣获重庆市渝中区先进卫生工作者称号;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上,荣获“2009中医继承与创新奖”,其独树一帜的传统武医理论,获得广泛好评。2015年其创编的“颈腰椎保健操”成为中国特技名医产学研联盟国际重点推广项目。2016年以纯中药治疗胆结石、肾结石、痛风、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疾病取得重要突破,疗效显著,其配方已经成功申报国家专利。2017年旗下的重庆武医合璧创伤研究院,以及本人,分别获得“2017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及“中国‘武医合璧’具影响力诚信人物”称号。

因张友明先生在武医治疗和养生,在中医药传承发展发面的贡献,近期我院大国医智库聘任其为客座教授,共同为武医合璧传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