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十月在北京召开
2015-09-01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促进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服务我国经济转型和建设美丽中国。第十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定于2015年10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论坛主题: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插上科技与资本的翅膀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由著名科学家、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名并担任主席,论坛创办以来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成为推动全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将邀请有关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论坛为期两天,还将举办院士论坛、科技创新创业大讲坛、科技创新创业资本论坛、院士专家与科技创新创业精英恳谈会、科技学术交流活动、项目推介与对接洽谈活动、发现•2015科技创新创业典范推介宣传活动、2015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演及科普宣传活动及主流媒体专访。论坛着重围绕众创空间搭建服务平台,面向一切创新创业团队、个人提供服务,推动创新创业由精英走向大众,促进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共同参与、互帮互助,通过各类主体、资源的“聚合”产生“聚变”效应;为一切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服务支撑,形成以科技创新带动创业、以科技创业引领创新的良性互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协同发展。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