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
2018-05-04

四月北京春和景明,青草萋萋,伴随着全国两会精神的拂拂春风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铮铮号角,不懈弘扬企业家诚信精神十五载的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策马扬鞭再次启程。

4月28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支持的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在北京盛大启幕。来自各界的有关领导、企业家、协会组织、媒体等千余人出席了会议活动,各界代表欢聚一堂,集百家之言,聚千人之智,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弘扬企业家诚信精神”主题共同探索新时代下我国诚信体系建设的路径方向和企业家诚信精神的深刻内涵。

群贤毕集,高擎新时代诚信建设大旗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我国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发出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精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等文件更是为加快推进我国诚信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战略部署和行动指南。在这样的时代号角声中,本届大会如约而至,并一如既往得到了各界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支持。

新时代,新气象。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在延续往届高规格、高层次会议组织和活动策划设计的基础上,再次创新升级,不断优化活动组织流程,提升会议服务体验,完善活动内容价值体系。

28日上午和下午,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分别举行了以“致敬大国诚信”和“致敬诚信企业家”为主旨的隆重的启幕活动和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会长俞晓松会长分别致欢迎辞和致辞。

中国记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分别作了题为《企业新时代话语体系与诚信精神》、《我国深化税制改革的方向》的精彩主题演讲。

28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兼副所长赵先贵、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分别为大会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为企业家做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报告。

大会由发现杂志社副社长、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执行主席栾红燕,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晋共同主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导,以诚信为立足之本,尊诚信为崇高,视诚信为典范,践诚信为力量。……”十余位诚信企业家共同宣读诚信宣言,将开幕式带入了又一轮高潮。会上,优秀的诚信标杆企业家还分别分享了企业自身诚信建设成果和对诚信精神的内涵理解。

诚信中国的构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意识和努力,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企业家的诚信和担当,将是我国诚信体系建设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对于具有诚信精神和积极倡导诚信精神的企业家,全社会理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尊敬和掌声。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举行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弘扬企业家诚信精神”为主题的诚信荣耀授誉仪式及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启动仪式。

浙江优贝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刂、四川智天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智天、深圳美丽魔方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琼、深圳双创众合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文晶等代表嘉宾致辞。

今年1月25日,由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提供智库、人才和经费支持,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简称CEI指数)课题组再次在京发布全国28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排行榜单及分指数榜单,这是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第五次发布,相应详细分析解读各年CEI数据的《CEI蓝皮书》已4次出版。本届大会中,《2017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也正式首发面世。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尚伟龙在会上进行2017CEI蓝皮书首发解读。

异彩纷呈,多维深度诠释诚信精神

在两天的会议中,围绕主题设置安排了新时代中国诚信企业领袖高峰论坛、新时代中国诚信标杆企业家宣传表彰活动、企业对接合作洽谈会暨改革开放40年诚信建设成就展、诚信建设专题巅峰对话等丰富多彩、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活动。多位国内著名经济、管理、科技专家与各地优秀企业家代表一道,就共同关注的: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下,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着手构造企业信用体系,如何打造企业诚信文化;企业家诚信精神的本质内涵;诚信建设与品牌打造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权威、细化的分析沟通和探讨分享,为企业家未来在以诚信精神为准则,以诚信体系架构为核心的基础上立足市场,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维启迪和行动航线。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北京码头两周年庆典暨诚信之春联谊会”、 “首期民营企业新时代话语体系董事长(总裁)培训”等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我国危机管理学科创始人之一董传仪,中国著名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与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艾学蛟两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29日,大会还组织了创新业态参观考察活动,分别赴由毛大庆创办的优客工场、华谊启明东方暖、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参观交流。

京WORK—北京码头中小企业智库交流会

京WORK—北京码头两周年庆典暨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欢迎晚宴

参观华谊启明东方暖

参观优客工场

孜孜不懈,十五载诚信倡导领航灯

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创办于2004年。15年来,大会致力于树立诚信标杆和典范,打造全国企业诚信体系平台,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推进诚信强国战略。风雨十五载,大会不忘本真,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探讨、传播、交流、展示等活动,传导诚信理念、褒扬诚信典型,并借助诚信榜样的力量和诚信精神的传递,来增强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号召更多人、更多企业践行诚信精神,为我国诚信体系建设以及诚信企业的美好未来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入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下,诚信建设将会是我国新时代社会全面发展的关键一环。要实现改革开放的最终胜利,完善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需要我们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打造一个良好的信用环境和机制,在全球经济浪潮中高速前行的中国,需要明确的诚信灯塔来指引。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将会是历史所赋予我们的一项伟大使命,通过大会的诚信沃土,孕育出生机勃勃的诚信春苗,培育出硕果累累的诚信栋梁,挖掘出更多的诚信企业、诚信品牌,引导中国企业以诚信立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稳步发展,以这片沃土带动打造出全社会所推崇的诚信精神“生态家园”,并最终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