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中管院创新所视力健康管理研究中心
2020-05-15

视力健康管理研究中心是以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战略为导向的研究中心,对于儿童青少年近视、弱视、远视、散光等视力健康问题作出有效的防控方法,并且通过临床实施落地,还孩子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视力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以产品研发、技术研发两大主导方向,通过专家组主任黄明,副主任逯文婷的论证及实践,对目前国家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状况作出实时应对。

目前国家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较为严重,主要问题来源于家长们对视力健康知识的匮乏所导致的问题,如任其发展一定会成为民族素质的大问题。

研究中心为了更好的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作出有效实施,以公益形式在全国开展近视防控的知识讲座,就是为了唤醒每一位国人都应该重视起来将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遏制住,这是我们身为每位中国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视力健康管理研究中心,通过专家组不懈的努力,我们研发出了一整套完善的产品及技术理论:采用综合防控方案,着眼于四个方面:包括生活行为,物理理疗,药物应用,光学器械应用。

1.生活行为:包括自然全光谱概念,抗衰老理念,注意增加巩膜胶原硬度,减少巩膜张力,增加交感兴奋性,恢复自然生物钟节律。

2.物理理疗:包括改善微循环,增加胶原硬度,缓解视疲劳/过度调节,加强眼球聚散辐辏训练,注意黄斑功能保护,防紫外线辐射。

3.药物应用:包括缓解视疲劳,改变调节刺激量和降低调节反应滞后,降低眼球内扩张压力;抑制巩膜溶解重建,平衡自主神经系统,提高交感神经兴奋性,恢复昼夜生物钟,补充神经递质;改善微循环:抗衰老,神经支持。

4.光学器械应用:采用标准化验光流程,实现良好矫正视力,即在动态下,使像成焦点在视网膜黄斑中心凹,使矫正后视力达到敏锐状态,基本达到发生屈光不正前得视觉效果。

经实践,该综合技术达到97%的有效率。

两组近视患者的临床情况对照

组别

例数

有效

显效

好转

无效

有效率

观察组

100

93

4

2

1

97.0

对照组

100

91

5

2

1

97.0

通过了临床及论证,突破了诸多近视防控的难题,除此外我们还做到了更简单更有效的实施方案,解决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针对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的儿童青少年,我们在不断的临床中也做出了相应的有效对策,首先要做到科学检查并一人一档针对不同程度视力下降儿童青少年制定不同的近视防控方案,通过全国各地区服务网点进行实施落地。





视力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明          副主任:逯文婷 罗新 王均平 柴玉柱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