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自助投递终端和管理系统
2015-06-11

    自助投递终端和管理系统项目是应用于“网购、快递、邮政投递”等物流领域的自助交接终端和管理系统。通过此系统,货件接收人可以指定货件派送到指定的包裹站,而后由派送人员将货件放入指定包裹站,放置操作结束后,系统会自动以“手机短信”等有效方式通知货件接收人到指定包裹站领取货件。并在整个环节中对货件放置、领取、退货、验货过程进行有效的控制并记录。用户也可以将包裹投递到货柜中由指定的快递公司收取,寄件成功后,系统会通知合作快递公司前来取件,并短信通知寄件人。创新点如下:

  1、针对网络购物的小件包裹入户投递效率低的问题,开发了物流末端自助投递终端和计算机管理系统。实现了物流最终百米的自助化投递,节约了投递人力,提高了投递效率。

  2、开发了与手机捆绑的收件人身份证书技术,结合远程实时监控和录像,构建了投递品安全管理和报警系统,保证了投递的安全。

  3、设计了与第三方网购平台、物流业务平台等信息系统的数据交换接口,实现了异构网络之间的数据集成与协同工作;采用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技术,开发了投递配送点优选、投递物箱位适配、投递路线优化和投递品装车优化等模型和软件,实现了智能配送。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