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临邑县临南镇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静脉产业项目
2015-06-11

  临南镇属济南市的卫星城镇,地处鲁西北平原,是山东省环境优美乡镇、德州市中心镇。位于临邑、济阳、齐河三县交界处,是德州市和临邑县的南大门。镇域面积112平方公里,辖22个社区。临南镇是农业大镇(临邑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年存栏300万头,可年产粪便540万吨。),据统计,每年产畜禽粪便、废塑料、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数量庞大,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该县的农业生态环境将面临重大问题。

  临邑县临南镇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静脉产业项目运用的是由中国科学院杨云奇高级工程师(重庆赛克尔环保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技术总监)推荐的“城乡固体废弃物选择性多元化汽化裂解综合处理技术方案”,由重庆赛克尔环保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在临邑县临南镇兴建一座垃圾综合处理厂,对临南镇及周边镇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畜牧粪便等进行综合处理。投资金额1.5亿人民币,计划在一年内竣工。

  该项目具有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园示范性和可复制性,打造县级静脉产业工业园,为解决全德州市畜牧业的处理提供经验,为构建循环型农业体系,落实“十二五”规划“十百千”工程起到示范作用。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