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杜占元: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化应用融合创新
2017-10-30

杜占元在重庆市第二次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表示

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化应用融合创新

   4月28日讯,重庆市第二次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今天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逐步形成了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核心理念、以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为基本方针的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路子。杜占元提出,“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要加大深化应用,融合创新。要围绕教育信息化的重点、难点,在“深化”上做文章。将力促教育信息化“四个提升”和“四个拓展”,就是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的能力,大幅提升教育信息化服务教学和管理能力,优先提升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能力,有效提升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服务供给能力;从服务教育本身拓展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从服务课堂学习拓展为支撑网络化的泛在学习,从服务教育教学拓展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从服务一般性的教育管理拓展为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杜占元强调,做好“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观念转变非常重要,转变观念仍然是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首要任务之一。不是一时过程,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不断深化的过程。

   “教育信息化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也没有现成模式可以照搬,是一项极富创新精神的工作。”杜占元希望,重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观念优势和信息化基础条件优势,主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不断探索,贡献关键力量。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