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三亚考察房地产市场有感
2015-09-22

--------- 美丽的三亚  你真的还要努力!

 

    918-20日,中管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中国(北京)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陈贵一行专家到三亚考察调研房地产市场。总体感觉三亚的天空,已经不像十几年前清澈蓝。

    九月是三亚的淡季,三亚外国游客也稀疏难见。有名的第一市场戒备森严,好像。什么城市评优争先检查团到访封闭了。林林种种冠以度假公寓大楼星罗棋布,多也是星星点灯很难照亮百姓的前程。有待动工的土地睡的正香,近期经常市领导挨个叫醒开工吧。三亚人民,需要GDP。领导们,也需要政绩。三亚,失去了往日的光辉,也失去了昔日的神秘。

     次因:大环境,经济下行。主因:微环境,创新不足。

     三亚的尴尬,两次(房价上涨周期、国际旅游岛概念)房地产热潮引发,盲目乐观,仓促应对,缺乏规划。造成同质化中低端地产项目严重过剩,高大上地产项目因国际旅游岛概念胎死腹中集体撂荒。旅游城市发展战略,应该是游客请得来,留得住,玩得好,不想走。相比较泰国芭提雅、印尼巴厘岛、美国夏威夷等同类旅游目的地国家的资源配置,三亚那就相形见绌。可以概括为,高的不雅,低的不俗,很难形成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城市功能商区,很难让不同消费能力的游客此行必到的概念商区。三亚是什么?海滩,海风,椰子树,游泳,晒太阳?三亚,还有什么?

    三亚,社会性用体系建设亟待加强。“宰客,成为三亚靓丽名片的背面”英文“翻译注解。没有爱,如何兑现白头偕老?三亚今天的结局,就是“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的样板。

    目前的三亚开发商都在搞文旅商概念转型。此行,专门研讨春光集团槟榔河商业街以及槟榔河文旅商综合体项目,从顶层设计,要素配置,以及持有运营战略研讨。文化地产需要基因、符号、识别系统;旅游地产需要配套、完善、服务。旅游城市顶层设计,高中低扬眉吐气并重,白天和夜晚并重,组团和散客并重,游购娱吃住行并重。拉斯维加斯:去了就不想睡觉的地方。游客在外面玩的时间大大多余房间睡觉的时间,这是优秀旅游消费城市的成功标志。

    三亚凤凰机场,地理环境中国第一,气候条件中国无二。你机场到处的荒草,为啥,就不可以换上五彩斑斓的花海?起飞降落,用这道难忘的风景表示“欢迎再来”呢?我在飞上想,到底为啥好东西整这么烂?机场,不是鸡场,这是国有的关键战略资源!?

    三亚的三天,与春光集团王启春董事长及三亚的地产项目高管团队,一行十几位各领域专家学者和地产商们,紧锣密鼓、畅所欲言、马不停歇的头脑风暴,取得了很多行之有效方案。祝愿春光集团成为三亚文旅商地产的旗舰,期待槟榔河商业街和槟榔河文旅商中综合体,成为海内外游客必到之处。

    我给这醒目起个名字:爱的味道!愿,100种水果做成果汁,品味“爱的味道”,回味“爱的滋味”。期间,又专门专程前往首都机场(三亚)山水国际综合体项目实地考察,会见了首都机场地产集团左旭总裁,就通用航空地产和体育地产交换意见。

    好东西,就要做出好产品,就要卖个好价钱。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