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智库在行动】北京码头智库促智能生物链环保产学研合作再上台阶
2019-08-02

近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一行赴中国珍珠之乡浙江省诸暨市考察智能生物链环保创新模式,受到诸暨市市长王芬祥、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维炯、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锋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应用进展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支撑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走进环保产业,环保设备制造、环境治理技术与智造技术融合发展,并挖掘出整体产业链的数据价值。由此,“智慧环保”将变为现实,并通过技术的不断完善更新、突破与推广普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产业智能化发展。北京码头智库高度关注人工智能在生态环保中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并将重点扶持助力新型智能环保科技型企业的健康发展及技术研发应用。

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了浙江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围绕人工智能生物链环保产学研合作及“智能生物链靶向治水技术”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

陈贵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世界高度关注的话题,今年全国两会上,“环境保护”再度成为热词。环境保护不只是要依靠政府政策的引导,企业作为社会发展的主体力量,同样需要发挥重要的作用。清湖农业科技始终坚持生物链环境发展,专业化环保战略,并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环保产业的融合,在智能生物链治水方面具有科学、独特、有效的先进技术,使得人工智能的应用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也使得环保产业搭上了人工智能的科技快车,变得更为智能化、便捷化。诸暨水资源丰富,山塘水库星罗棋布,水资源保护与治理工作尤显重要,可以运用人工智能等新型科学技术手段和先进的现代治水理念、思路,打造具有智慧特色、系统思维和应用体系的 “诸暨模式”,并予以推广。北京码头智库也将围绕人工智能生物链环保的技术研发、模式创新等方面与清湖农业科技展开广泛合作,并在资源导入、课题研究、技术鉴定、技术成果推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郭伟锋董事长对陈贵所长、栾红燕常务副所长的莅临考察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水产养殖内循环尾水净化处理系统、珍珠蚌滴灌养殖技术、生物法原位水处理技术、畜禽粪污资源化高效利用等农业及环保领域技术开发上的研发与创新,着重介绍了“智能生物链靶向治水技术”新成果的工艺方案及技术运用。希望在人工智能环保技术的进一步突破创新以及广泛运用上能够在北京码头智库的帮助支持下获得更大的提升和进展。

考察团一行在郭伟锋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管院创新所产学研项目部主任、码头品牌中心副总经理韦统广等一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浙江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究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创始人郭伟锋研制出自动化水下管网投喂系统,独创滴灌养殖珍珠技术,在提升养殖密度的同时又能净化原有水质。在亩产超传统8倍的养殖密度下,养殖区还能长期维持lll-lV类水质,颠覆了传统养殖。公司拥有一支从事21年水产养殖研发的专业团队,期间主要研发有:水产养殖内循环尾水净化处理系统、珍珠蚌滴灌养殖技术、生物法原位水处理技术、畜禽粪污资源化高效利用等农业及环保领域的技术开发。公司将清水养殖作示范推广,以及把研发的新成果“智能生物链靶向治水技术”推广应用到全国治水市场。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