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巡查组 到北京码头智库巡查指导党支部建设工作
2018-12-05

12月4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组织部巡查组有关同志到北京码头智库走访考察指导,巡查指导非公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情况。朝阳区朝外街道工委和辖区社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中管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书记、创新所副所长赵先贵,分别就北京码头智库业务、队伍、成果和党支部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贵首先代表北京码头智库向巡查组一行的莅临考察表示欢迎。陈贵表示,北京码头智库以建设一流新型民间智库为目标,以国家政策咨询建议、城市发展和产业布局、服务中小企业实体经济为核心业务。从2016年创立以来,始终以大局为重,与中央保持一致,宣传党的政策路线和战略思想,做好智库政治建设。

谈到北京码头智库党建工作时,陈贵表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有几项法宝,其中,将“党支部建在连上”就是取胜的重要法宝之一。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职责。智库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调“四个意识”,始终以“政治正确”为宗旨。

对来到北京码头智库参观访问者,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向对方介绍党建工作,给外国友人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让外国友人更多地了解习近平的经历,进而了解习近平的治国理念。陈贵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见解,得到了巡查组有关同志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

赵先贵书记从党建组织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党员教育培训、组织保障、阵地建设等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赵先贵表示,虽然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刚成立一年多,但是在创始人陈贵的全力支持下,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多次受到上次组织的推介和表扬,已获得基层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赵先贵书记最后表示,我们还将不断努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向按创始人陈贵要求成立“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优秀党支部”目标迈进。

巡查组领导还诚恳征求北京码头支部对朝阳区街道工委的党建工作和服务群众工作意见建议,并对陈贵和赵先贵同志对本次巡查的充分准备和详细介绍表示赞许,对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支持并相信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会建设得更好。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