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支持民企 都在行动】党的温暖春风 飘进民企窗口
2018-11-14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各级各有关部门掀起了一股支持民营企业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动能和信心。初冬乍寒,党组织温暖的春风,飘进了民企的窗口。北京市各级领导开启走访民企“送思想”、“送温暖”、“送服务”活动。



11月13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团结湖工商所副所长范永、专管员康建奎走访北京码头智库,开展“送思想”、“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得到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支部书记赵先贵等主要负责人的热情欢迎。双方就目前民营中小企业发展、促进营商环境改善、非公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先贵书记介绍了支部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两位领导走访调研北京码头智库,开展“送思想”、“送温暖”、“送服务”行动表示感谢。陈贵介绍,北京码头智库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在与众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打交道过程,深刻感受到,受国内外形势各种大环境因素影响,当前不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经营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于11月5日组织了党员及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好地为民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服务。


范永表示,此次到访北京码头智库,一方面借北京市各级领导走访民营企业“送温暖”“送服务”这股东风,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同时代表团结湖工商所向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赠送一批党建读物;另一方面受朝外街道工委及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委托,朝阳分局团结湖工商所作为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联系单位。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作为先进基层党支部,被朝外街道工委推荐为北京市工商局举行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申报单位。目前,北京市工商局举行系统正在进行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的考核及申报工作,此次到访就是希望进一步了解北京码头智库党建工作,以便向分局报告。



北京码头智库书记赵先贵表示,感谢各级组织对我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和鼓励。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的指导下,在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的直接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将在各方面的关怀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支部保垒建设,组织建设,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请组织多提宝贵意见,我支部一定肩负起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创北京市优秀基层党支部,为北京码头智库实现政治正确多出智慧产品,为中小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努力成为国内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一流智库而不懈努力。



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支部委员栾红燕,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创始人、支部委员张如训,北京码头党支部积极分子李东梅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温暖的脚步 组织的力量】


近日,市委书记蔡奇带领十六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上门听意见、送服务,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他强调,北京市各级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面对面为民营企业家鼓劲打气,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的创新创造活力。



蔡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的亲切关怀。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深受鼓舞,信心满满。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放心安心谋发展。北京要带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蔡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六方面举措,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一揽子措施,狠抓政策落地兑现“最后一公里”。巩固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成果;坚持走访服务企业制度;落实企业“服务包”制度;扩大融资担保基金,为民营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建立纾困“资金池”;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稳住企业租金成本,降低贸易成本;强化就业资金保障;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蔡奇强调,当前,各级干部要深入到企业中去,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具体做好“四送”: 一要送信息,二要送政策,三要送服务,四要送温暖。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围绕民营企业在运营、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精准制导,在着力解决流动性问题的同时,服务和引导企业布局硬科技,提高核心竞争能力。陈吉宁向记者透露,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北京市将市级融资担保基金扩大到100亿,同时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并推出了60多个包括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养老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拆掉各种隐形门槛,鼓励民企参与或控股,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同时在国家规定幅度内,把法定税率降到最低水平,预计今年新增减税400多亿元。



陈吉宁说,产业用地是发展高精尖产业的,不是用来炒的,将通过弹性出让、先租后让等方式,为创新企业降低用地成本。为了支持民营企业深耕硬科技、黑科技,北京市设立了300亿元规模的科技创新基金,专注于原始创新领域;一批大科学装置和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建成后也将对民营机构开放。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