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陈贵一行受邀出席中国工业互联网+(耐火材料)直购沙龙
2018-10-17

(阳泉电视台新闻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解决耐火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10月16日,“中国工业互联网+(耐火材料)直购沙龙”在山西省阳泉市启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常务副所长栾红燕、所长助理兼学术部主任赵琦一行受邀出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与山西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联合阳泉市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的。汇集了行业专家、精英学者及优秀企业代表,共同聚焦产业互联、区域互联、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实施,全面展示耐火材料发展趋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体验互联网为耐火行业带来的便捷、同时共同探讨物联世界的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陈贵所长在题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报告中讲到,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深度融合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其核心是通过自动化、信息化、联网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激发生产力,优化资源配置,最终重构工业产业格局。可以肯定地说,工业互联网必将对未来工业发展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创造性的革新,对社会生产力、人类历史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给制造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制造业的数字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平台建设,建立一批成熟的企业级平台。三是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的积极性,帮助中小企业投身智能化发展。

陈贵所长表示,近年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及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围绕“民营企业话语体系建设、体育旅游小镇建设、循环经济发展、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企业品牌建设、中医药创新”等数十个课题做了大量调研和考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有力支持了我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进行系列调研和成果发布。




活动期间,陈贵所长一行还与山西省阳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等就新形势下耐火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