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用于保健食品、药品不含大蒜素的大蒜提取物”创新成果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北京码头智库举行
2022/8/24
image.png


8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用于保健食品、药品不含大蒜素的大蒜提取物”创新成果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北京码头智库举行。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发现杂志社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在致辞中提到,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线上线下会议于8月13日举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更好地通过中国科学家论坛这一平台推进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工作,将持续开展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活动月活动,持续举办有关专题(如中医药、专精特新、产学研协同等)线上和小规模线下活动,持续开展科技成果项目论证、鉴定、推广和发布、《发现·创新之美》央视主持人对话等活动。本次论证会围绕“用于保健食品、药品不含大蒜素的大蒜提取物”创新成果,邀请相关领导、院士专家进行论证,以便对此项目成果的创新性和领先性做出评价,并为企业下一步研发创新提供方向指导。

image.png

出席评审论证会的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分别作了致辞讲话。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德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匡廷云,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陈士林,著名心血管专家、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兵,中药安全性评估中心(GLP)主任、中药复方新药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叶祖光,中国青科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爱华,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冠心病中心一病区主任 、博士生导师、教授葛长江,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药保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风湿病分会会长寇秋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教授高南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监管国家重点实验室(肿瘤特医食品)副主任陈永兵,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西医结合消化病学分会消化内镜学组组员宋久刚,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方敏,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植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斯建勇,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远明等领导专家出席了论证会。

image.png

欧露莲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衡平、董事长秘书刘丹、采购部经理何怡云等作为“用于保健食品、药品不含大蒜素的大蒜提取物”科研单位代表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技术特点和应用前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博士导师、中药复方新药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叶祖光主持了专家论证阶段。院士专家们围绕“用于保健食品、药品不含大蒜素的大蒜提取物”项目技术特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证,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并为企业下一步研发创新提供方向指导。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在主持中表示,“用于保健食品、药品不含大蒜素的大蒜提取物”创新成果专家评审论证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合办助力企业发展的一次新举措,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支持、服务、赋能企业发展,把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到实体。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