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消毒级防侧漏卫生巾”创新成果专家评审论证会在京举行
2022/8/18

image.png

2022年8月16日,由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组织召开的“消毒级防侧漏卫生巾”创新成果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北京码头智库举行。

image.png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名誉院长、妇产科首席专家曹泽毅,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发现杂志社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中国医师协会原副会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药保健研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寇秋爱等10多位领导专家出席论证会。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主持论证会。

image.png

广东省大树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泉详细介绍了“消毒级防侧漏卫生巾”的研发历程、技术特点和应用前景。他指出,“消毒级防侧漏卫生巾”引入杀菌力强、杀菌面广、可杀灭各种微生物的“环氧乙烷”消毒技术,在不损害物品的基础上,经过预处理、消毒、解析等18小时全密封灭菌消毒工序,破坏有害菌的内部结构,全面消杀芽孢、结核杆菌、细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通过多项检测报告显示,产品都能达到国标消毒级标准,卫生标准达top级别。

image.png

曹泽毅、陆君、寇秋爱等专家重点围绕“消毒级防侧漏卫生巾”创新研发水平、拓展技术创新方向,提升市场应用水平等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基于女性用户生理期对卫生巾“安全洁净”的迫切需求为研发基础,以“强效消毒”为产品开发立足点瞄准大健康产业,坚持“从源头守护女性经期健康”的研发理念,构建了新的质量标准和技术体系,实现与消字号卫生巾的品类区隔,拓展了产业新赛道。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发现杂志社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陈贵认为,作为官产学研共享创新和共谋发展的全国性科技创新盛会,多年来,中国科学家论坛组织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对各类科技创新成果进行评审、论证、鉴定,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探索。“消毒级防侧漏卫生巾”是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希望借助专家的评审和论证,对其技术和产品作出客观评价,提出宝贵建议,为企业下一阶段的创新方向、研发重点提供指导和帮助。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在主持时提到,为了更好地通过中国科学家论坛这一平台推进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工作,将持续开展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活动月活动,仍将持续举办有关专题(如中医药、专精特新、产学研协同等)线上和小规模线下活动,持续开展科技成果项目论证、鉴定、推广和发布、《发现·创新之美》央视主持人对话等活动。

image.png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