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7月2-3日在北京举行
2022/5/23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线上会议暨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庆典活动于5月21日举行。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宣布,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线下会议将于7月2-3日在北京举行,并进行了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线下会议启动仪式。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陈贵提到,中国科学家论坛走过的20年,也正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的20年。在这20年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对中国科学家论坛能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出平台独特的作用感到非常欣慰。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与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秘书长张景安作为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始人,共同出席了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庆典活动。在致辞时,陈贵和张景安分别分享了中国科学家论坛在筹备期间的一些往事,表示在未来的10年、20年,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产学研协同发展格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景安在致辞中提到,科技创新是主旋律是主题词,是当今中国和世界发展的主动力。他特别提到三点:1、目前科技创新全球化进入困难期,需要我们采取措施去面对;2、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好,中国经济才会好,我们要加入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3、只有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环境好了,中国科技创新环境才能真正的好,我们还要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活动!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全军消化病研究所所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丰昌分别作了题为《世界科技强国的四个标志》、《从医学知识到医学知识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发展初步思考》的专题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秘书长黎宇红,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中国科协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毛大庆,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王璞以及数十位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专门为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录制了祝贺视频。


image.png


在谈到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筹备工作时,陈贵表示,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原定于5月21-22日召开,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延期至7月2-3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围绕“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会议主题,举办绿色环保、数字经济、生态文明、科技战略政策、医疗健康、中医药发展、智库赋能、双碳目标、专精特新、乡村振兴、科学家与企业家精神等行业和领域的专业科学家论坛;通过院士专家报告、创新企业家分享、科技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合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新形势下的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及科技服务经济凝聚共识。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高举传播科学思想旗帜,致力于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已成为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适逢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线下会议期间还将举办2022(第六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活动、中医药发展与创新峰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创新生态大会、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融合及科技成果推介活动、“专精特新”专项智库课题立项、科技成果项目对接路演平台、搭建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联合体、致敬科技工作者之“温暖行动”、发现科技创新之“价值典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5月中旬至7月初,组委会将不定期组织科技成果项目论证、鉴定、推广和发布、《发现创新之美》栏目录制等相关线下、线上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大国医药智库秘书长常伟锋、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韦统广、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副秘书长贾君红出席了会议。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袁道红、广州市健全家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献军作为嘉宾代表分别作了致辞,30多位科技创新企业家进行了科技创新经验分享。韦统广、贾君红分别主持了创新分享环节议程。

image.png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提出,以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主题,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发挥科技对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紧紧围绕国家政策精神,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为重点,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image.png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主办。

image.png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