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2022年5月21-22日在京举办
2022/4/13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2022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近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等数十家媒体对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广泛报道。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表示,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春季峰会将围绕会议主题,举办绿色环保、数字经济、生态文明、科技战略政策、医疗健康、智库赋能、双碳目标、专精特新、乡村振兴、科学家与企业家精神等行业和领域的专业科学家论坛;通过院士专家报告、创新企业家分享、科技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合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新形势下的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及科技服务经济凝聚共识。

image.png

陈贵表示,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已成为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适逢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会议期间除了举办2022(第六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活动、中医药发展与创新春季峰会等活动外,还将特别举办中国科学家论坛20周年庆典活动。目前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开展了“寻找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年珍贵历史瞬间”活动,欢迎所有参与过中国科学家论坛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提供历史珍贵照片、视频、报道等资料,也可以通过书画、视频、贺信,以及撰写自身科研成长和企业创新发展文章等形式,表达对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的期盼与祝福。

image.png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提出,以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主题,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发挥科技对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了更好地对接国家科技工作政策,本届论坛在正式召开之前,还将持续举办云峰会活动和《发现创新之美》栏目专访活动,邀请院士专家及企业家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以及现场专访形式进行交流探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科技成果项目论证评价扶持工作、“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程、专项智库课题立项、科技成果项目对接路演平台、搭建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联合体、致敬科技工作者之“温暖行动”、发现科技创新之“价值典范”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会议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主办。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目前已成为科技成果发布、科技合作对接、科技典型展示、科技英雄传播的重要平台。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