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在第十七届(2020)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网络盛典上的致辞
2020-05-06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  陈贵

在第十七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网络盛典上的致辞

                

庚子年是非多,全人类正面临着百年未遇之大挑战。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和扩散,各国政府和人民都在奋力抗疫、恢复生产生活,企业界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避免疫情次生灾害造成全球经济大萧条而为之努力。

2003年“非典”之后,我牵头创办了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交流平台。今年是第十七届盛会,第一次以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本次网络盛典,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面对苦难积极“复工复产”的企业家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网络会议活动意在倡导并呼吁企业界“保住订单”和“保住信用”同样重要;倡导并呼吁中小微企业是保就业、保大局、保稳定的主战场,倡导并呼吁民营企业员工要践行主人翁、讲奉献、共患难的职业贡献精神。

自1月28日以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等单位牵头,组织专家及时针对疫情期间应对的策略,提出了“如何保企业?”等多项智库建言。同时,为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和彰显企业家精神,在逆境之中有担当、防风险、守信誉的企业家进行宣传和推介,开展了发现抗击疫情中最美中小企业家的宣传和推广活动。

chatu01.jpg

通过本次网络视频会议“云论坛”的方式,交流各地企业家遇到困难和对政府施于政策的建言,对政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出更多建议性的意见,通过在视频交流研讨,充分分享智慧、广交朋友和互利合作,向社会传递企业家群体保就业等“六保”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的好多老朋友都知道,每年的诚信盛会与重点服务中小企业的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成立周年庆同时举办,每年都在国宾馆举办盛大庆典和企业家商务活动。今年是北京码头智库成立四周年的生日,借此机会,向一路走来各界朋友的信任和支持,也给予了很多的建议、意见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近,全国各地企业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对北京码头生日发来了很多视频和贺词,我在此也表示感谢。

此次疫情充分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我们历史上几年在新基建基础领域独特的、强大的支撑力量,以及全国人民公共卫生应急整体素养的提升,对本次疫情我们做出中国的案例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全球疫情终将会过去,人类商业文明将延续,诚实守信永远是人类普世的追求和市场经济基石。财富可能因疫情而失去,如果信誉随着财富一起失去,那就非常遗憾。所以,灾难过后,如果全国中小微企业守得住了信誉,我们就一定还有未来。我们一起为自己的诚信坚守鼓掌,为中国经济快速迈入正常轨道一起加油!

chatu02.jpg

网络视频形式,是第一次尝试,可能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没关系,开好头就成功一半了。我们计划,这样的“网络盛典”将持续到六月底,我们从今天开始每隔一周举办一次,让更多的企业家来展示你们抗击疫情的风采,让你们在面对疫情应对过程的创新成果、项目合作、产品营销等提供务实服务舞台。祝愿我们的企业家朋友们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对本企业,对本地区做出应有的贡献。祝福我们中小微企业在这样特殊困难做出更多贡献,同时向中小微企业家送上美好的祝福,等疫情过后,我们北京见。祝今天的活动一切顺利,祝大家平安幸福。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