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中管院商学院举行企业家新生代大学生实习启动仪式
2019-12-06

为推动我国大学生实习制度模式创新,探索企业家精神在新生代的培养传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将启动企业家新生代大学生实习计划。

12月5日,该计划首个实习大学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陈子璋同学实习启动仪式在北京码头智库举行。中管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管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出席了启动仪式。

陈贵院长首先对陈子璋同学前来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实习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我国大学生实习制度还不完善,很多大学生实习没有单位接收,形式主义现象严重,“盖章实习”较为普遍。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将以切实行动推动我国大学生实习制度模式创新,探索企业家精神在新生代的培养传承,为民营企业家的接班问题规划实施路径。

栾红燕执行院长欢迎陈子璋同学参加实习工作,并向她赠送了鲜花。她表示,本次实习工作已安排了各项任务导师,确定了实习课表、实习教案和成果考核方式,重点在于系统思维培养和基础能力实践,希望通过此次实习为真正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陈子璋同学感谢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的热烈欢迎和周到安排。她表示,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和新党员,虽然在学校参与了很多学习之外的具体工作,但这与踏入社会后的工作内容和状态还有较大差异,希望通过此次实习和各位导师的教导,能够取得长足进步。

各位实习导师围绕课程计划和安排、实习要求、成果考核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企业家新生代大学生实习计划”主要针对企业家新生代群体的大学生展开,目的是通过科学性、针对性、系统性的实习培养,建立系统思维模型,掌握科学管理方法,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民营企业的传承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企业家新生代大学生实习计划”主要针对企业家新生代群体的大学生展开,目的是通过科学性、针对性、系统性的实习培养,建立系统思维模型,掌握科学管理方法,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民营企业的传承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经中管院及院法定代表人批准,报中编办及中管院举办单位备案成立。

办院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政研企与产学研高度融合,挖掘中国企业创新案例,贡献中国方案与中囯智慧,培养具备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稀缺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商业生态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库支持。

育人理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场景化教学,实战性考评。开门办学,广纳名师,课桌搬进企业,讲台摆在工厂车间研发中心;24小时不关灯,365天不放假,让一流专家、纵横战略家和卓越企业家同台执掌教鞭,师亦学,生亦师,建一座企业家终身学习的商学殿堂。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