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活动周启幕式暨九•三物联网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9-09-05

2019年9月3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物联网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合其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活动周启幕式暨九•三物联网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栾红燕和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徐佳,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研究员周盛宗,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镇长吴雪芬,合其家集团董事长、【物物地图】首席架构师林昕杨等领导和贵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陈贵宣布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活动周启幕式暨九·三物联网论坛正式开幕,并发表致辞。他回顾了中国科学家论坛十六年的发展历程和为我国产学研合作做出的点滴成绩,对九·三物联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陈贵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都将发生重大变革,只有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才能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日益加剧的不确定性;在科技创新的征途中,企业必须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企业家必须成为创新的主角,共同推动官产学研的合作进一步融合升级。他对合其家集团在物联网发展的技术、理念、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平台的诚信建设和风险控制,为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创新和应用不断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徐佳、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研究员周盛宗、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镇长吴雪芬分别围绕“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南翔镇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等角度做了致辞发言。

合其家集团董事长、【物物地图】首席架构师林昕杨介绍了合其家倡导设立“九•三物联网日”的目标和初衷。他表示,合其家将继续发挥自身领先的物联网技术优势,以【物物地图】融合带动社会和产业资源优化升级,依照国家制定的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利用中国掌握国际物联网标准最高话语权的机遇,以经济为基础、以网络为纽带、以科技为支撑,为促进我国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水平的提升贡献企业智慧。

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晋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前,陈贵还接受了合其家集团信息部的专访,围绕“我国物联网发展前景展望、九三物联网日活动意义、中管院创新所物联网研究中心的使命任务”等进行了解答。

2014年9月3日,国际物联网大会的33个成员国通过投票表决,决定由中国作为物联网世界标准的制定者。合其家于2016年9月3日倡导设立“九•三物联网日”,并在每年举办以“纪念九•三物联网日”为主题的大会,已成功召开三届,今年的九•三物联网论坛为第四届。论坛为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商企人士提供一个分享国内物联网行业产、学、研发展最新成果的交流平台,探讨相关领域资源合作,共同助推国家物联网发展战略的实施。

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已成为官产学研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促进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2019年9月8日-9日在北京举行。


院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