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010-85693631
传真: 010-85693631
邮箱: zgycxyjs@126.com
所址: 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国际贸易中心A座1018室
邮编: 101100
“抗击新冠疫情 发现最美中国”,企业积极行动勇当先锋,为抗击疫情贡献最大力量
2020-03-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发挥组织特色,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发现杂志社、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开展“发现2020年疫情阻击战最美中小企业家”活动,得到了众多中小企业的积极响应。

部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战略合作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多方筹措抗疫物资,保障供应,奉献爱心,贡献各自的优势和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


康奇生物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甘草多糖免疫调节剂

近日,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面前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奋斗在一线的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捐赠免疫调节剂——甘草多糖康奇胶囊,用行动为他们增加更多一层的免疫防护。

受董事长宋飞委托,公司领导向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赠甘草多糖康奇胶囊。医院领导党办主任张青昊等负责人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天津电视台对此次捐赠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

该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已从事甘草多糖免疫疗法科研攻关近二十年。公司核心研发成果“甘草多糖”,是我市唯一一个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的中医药创新项目。目前,甘草多糖胶囊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

作为一家爱心企业,公司在2003年“非典”之时,就为奋斗在非典抗疫一线的中央广播电视台及本市媒体工作者捐赠康奇胶囊近百万元。之后,免疫调节剂——甘草多糖康奇胶囊受到市场的青睐,北京、天津等各地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纷纷求购。相信现代高科技结晶一一甘草多糖如同在抗击“非典”时一样,在抗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在提高免疫力抵御病毒、恢复健康的过程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增强免疫力就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管齐下,为国分忧——天福集团:“战疫”勇当先锋

2020年初,一场新型肺炎疫情仿佛晴天霹雳突然袭来,打破了庚子年新春的欢乐祥和。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的过程中,天福集团也竭尽全力,在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林雅华先生的组织和带领下,发动全集团遍布全国14省、81个项目所在地的子公司,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疫”大战。

在支援抗疫前线方面,天福集团通过持续的筹人、筹资、筹物,前后募集资金总计约480万元,并陆续将医用物资和捐献物品送到抗疫一线,捐赠金额在全国的地产企业中虽不算大,但涉及的省份、项目与人员都很多,参与面广,让人间温情全面传递。

在服务业主方面,天福集团通过旗下物业公司的精细管理和暖心服务,做好消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全国数十万业主安心放心,同时还涌现出了许多业主们与物业守望互助的感人佳话,如佳木斯区域的业主们为值班人员送来热腾腾的饭,有的业主贡献出家里仅剩的3斤酒精,有的业主专程从外地寄来了口罩和消毒粉……天福的防疫行动获得了业主们的高度认可。

在面对集团近千名在家抗疫的员工时,天福集团不但及时、足额发放工资,并通过集团总裁林雅华亲自组织持续线上培训的方式,让广大员工安心在家里自觉隔离,同时利用这个时间,宣讲集团战略,展现集团深厚实力,为员工加油打气,使天福集团“不裁员、不倒闭、不破产、不失信”的承诺与光明的前景深入人心。天福全体员工们倍感安心,真切感受到“天福家人”这个词沉甸甸的份量,它并不只是停留在口头的一个称谓,它是给人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坚强有力的支撑。

天福深知,有国才有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林雅华总裁当年在确立天福集团文化理念“天福家训”时,就把第一条确定为:“跟着共产党走”。事实证明,越是在紧急和危难时刻,这一理念越能起到“定海神针”的重大作用。在危机和迷雾中,人们最需要的正是坚定的信念和清晰的方向。对企业而言,尽好社会责任、做好公司经营,同时努力做好员工工作,协助稳定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就是对“为国分忧、共克时艰”的最好诠释。


大爱抗疫 ,共克时艰--——锦绣人力资源集团在行动

国家有难,积极支援!锦绣人用行动担当使命,用热血守护家园,尽己所能支援抗疫。

一是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从1月26日始锦绣集团先后向江汉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捐款40000元,用于购买防疫一线医护物资及捐赠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0双医用手套,支持抗击新冠肺炎。锦绣集团带头带领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班进行爱心捐款120余万元,捐献防疫物资如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液、酒精等,成立战“疫”运输志愿者小分队,和建设雷神山医院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恪尽职守,民生保供。为保障武汉物资供应,1月23日集团向中百项目员工发出集结令,号召中百项目的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保供工作。期间,旗下150名派遣中百仓储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为民生供应和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做出了大量努力与牺牲。

三是牵线搭桥,广引“粮草”。2月7日上午,价值80万元共计1550箱火腿、香肠运抵武汉,当天发放到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第四医院西区等医院以及浙江、河南等省来汉支援的三个医疗队和江岸、江汉、东西湖区三个街道。这笔捐赠是在集团董事长黄春燕牵线搭桥下促成的,此前武汉市场上肉类供应比较短缺,为解决援汉医疗队肉类食物短缺问题,她多方联络寻找肉类供应资源,希望能改善医护人员伙食。2月4日山东潍坊得利斯集团联系到她,并表示将向武汉捐赠火腿、香肠等物资。锦绣人力资源集团还联络到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新阶层联谊会,他们捐赠的130吨蟹田大米已分发到武汉市江岸区、青山区、江夏区和孝感孝南区。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山东和辽宁爱心企业的支援,锦绣人力集团也将持续为捐赠出人出力!


四是攻坚克难,助力“三必需”单位用工。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力资源保障工作,积极为抗疫一线及“三必需”单位招收各类服务人员。1月27日以来,集团陆续收到江汉区政府、江汉区工商联、硚口区政府、武汉市福利院等多家单位的招聘需求,尽管集团大部分人员都不在武汉,集团立马组织专业招聘团队居家办公,为抢时多招人、快招人,团队开启了24小时服务模式,发布招聘信息,收集、联系、动员求职者、志愿者。目前,集团已为武汉各区招聘到包括防疫热线接听员、保安、保洁和后勤服务志愿者等岗位近一百二十二名。在上岗人员中,还优先安排了"封城令”部分滞留在武汉的返乡人员,从实际出发帮助他们解决滞留期间的生存问题。

在疫情阻击战的胶着期,锦绣人以实际行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继续抗击疫情,为武汉恢复生产、恢复产能做出锦绣集团的努力与贡献。我们坚信英雄的武汉人民,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全国军民的驰援与帮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所链接